考古学家发现玛雅历法和中国历法极为相似,它们可能有共同起源

中华文明作为世界四大文明之一,源远流长,生生不息。在地球上曾经涌现出其他的人类文明,但最终他们都不敌时间、不敌环境而消失了。被发现于南美洲的玛雅文明曾经就是一个辉煌的文明,大家对于他们最了解的莫过于玛雅人的预言。在玛雅人的五大预言中,已经有四个实现了,最后一个关于世界末日的预言并没有实现。


最近历史学家在研究玛雅文明的时候发现,玛雅文明的历法和中国传统的历法有许多相似的地方,例如在属相、五行方面。这让历史学家认为,玛雅文明和中华文明有可能是共同来源一个地方。历史学家将最新的研究发现发表在考古学期刊上,该论文称玛雅的历法有许多和中国历法相同的地方。


考古学家是在墨西哥发现玛雅文明的遗址的,在发现的遗址中还有玛雅人自己建造的金字塔。根据考古学家的分析,玛雅金字塔是为了观测天文而建的,由此可见玛雅人的历法在当时是领先所有文明的。参与该研究的凯里博士认为,玛雅历法与中国哦历法有如此多相同的地方,这说明两者在大约一千多年前就有接触了。然而大部分的考古学家认为,玛雅文明和中华文明能够接触的最早时间应该是在几百年前。


在中国的历法中,每一个时间都有对应的动物生肖,而五行也参与到历法的构成中。玛雅历法同样也用某一个动物来代表某一个时间,不同的是他们是用鳄鱼,而中国是用龙,两者代表的时间是一样的。除此之外,玛雅日历中并没有中国传统牲畜羊、猪和牛,他们也用兔来象征时刻。玛雅历法中存在着许多与中国历法相似的地方,这很难让人相信它们之间没有联系。



展开全文 APP阅读
©版权说明:本文由用户发布,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,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,请进行举报或反馈。 [我要投稿]

精彩推荐